silent warm

刺(3)

 

樊振东的表情相当镇定:“昕哥我看你眼镜脏了想给你擦擦。”

义正言辞理直气壮,许昕被他的不要脸活活哽住,无法反驳。他没戴眼镜,下垂眼就明显对不上焦,朦朦胧胧的,雾里看花一样的眼神在这种时候就显得有点傻气。

樊振东熟悉这个眼神,许昕明显不相信他的鬼话。

他熟悉许昕的每一个眼神,以及每一个小动作。许昕生活中太活泼,国乒行走的表情包随时可供截图。樊振东身为读心大师,经常能够精准的捕捉到他哥小表情小动作下的小情绪。对此他甚至还有些小骄傲。修炼“了解许昕”这门功夫他用了三年,堪堪达到他哥的师兄耗时十年的成就。这种技能能帮他在赛场上敏锐的抓住许昕的心理变化,也能让他明显的感觉到,许昕在刻意的避开他。

倒不是说躲着。说起来他俩同组三年,每天一抬头就是对方那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,关系不能说不亲密。就是赶不上许昕马龙十年师兄弟情,也要比寻常的队友要亲昵些。然而关系却没能再进一步发展。

问题还是出在许昕那儿。

平心而论,许昕宠他,平常训练对他也百般照顾,然而某些时候,就在樊振东以为他俩能再靠近点的时候,许昕那边突然按下了暂停键,然后又若无其事的继续播放,只是再难有开始的气氛。就像你看电影看到精彩部分,突然卡带黑了屏。半秒钟之后虽然又继续播放,但这卡带还是留在了心里,像猫爪似的挠的人心痒。天长日久,便纠结成了一根不算明显的刺,浅浅的埋在心里。

有一次,他刷着微博,突然看到一个很好笑的视频。他举着手机递给身旁的许昕看。然后俩人一块笑到在了椅子上,全无形象的勾肩搭背。许昕的手指无意掠过他的手肘,留下了一丝灼热的温度。

他抬起头,正对上许昕笑的全无形象,而眼底却一片温柔。但看见他的脸,不知怎么又渐渐的收了笑意,拍拍他的肩起身走开。

他心里的刺突然就疼了一下。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