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ent warm

刺(二)



樊振东能清晰地记得许昕转到吴指导组的第一天。

那天仍然向往常一样,国家队出早操,吃饭,热身的流程雷打不动。热身一结束,他跟着吴指导挑了张球台,准备练发球。

抛出球的霎那,他看见许昕的背影,脚明明向着秦指导和马龙所在的球台迈出,又生生收住,转而在偌大的球馆里搜索一圈,提着包向他走过来。
那颗白色的小球直直地掉在了地上,闷闷的一声响,樊振东却没有去管。
“小胖。”许昕开口说话的时候听不出太多的情绪,脸上还是挂着笑的。但某一个瞬间,也就一瞬间,樊振东察觉到,他有那么点失落的样子。
他微微抬头,尽力露出一个乖巧的笑脸:“昕哥好。”

换到吴指导组之后,他和樊振东的接触就明显变多。从之前的在队内赛才能碰上,到现在的低头不见抬头见,导致许昕以一种难以割舍的方式占据了樊振东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

和许昕混熟,就成了件很自然的事情。

他性格好,对待谁都随和而真诚,虽然是个老队员却从来不摆大哥架子。二十多的人了,活泼好动的就像刚进队里十几岁的小年轻,从里到外给人以青春的气息。

有些人,就跟太阳似的,暖洋洋的挂在天边,就算不说话,只是朝你露出个微笑,也能让人感到万物复苏般生气和力量。

没有人会想远离阳光的,樊振东想。
而他只不过是稍微陷得深了一点而已。

他关掉花洒,把一块浴巾顶在头上,晃晃悠悠地走出了浴室。

许昕还保持着他进浴室之前那个“我已经是一条废蟒了”的姿势。黑框眼镜架在鼻梁上,眼睛却是闭着的,呼吸很沉稳,像是睡着了。

樊振东一边感慨这人的柔韧性就是好,一边纠结着要不要给他昕哥盖个被子以免着凉什么的。一边心里的小恶魔又甩着尾巴冲出来,怂恿他搞个恶作剧。

他看看许昕的眼镜。

经历了不算激烈的思想斗争,他屏住呼吸,轻手轻脚的靠近许昕的床。他俯下身正对着许昕的脸,小心翼翼的去摘许昕的眼镜。

搁往常他绝对干不出来这么幼稚的事,但今天不一样,他的状态有点歇斯底里破罐破摔的意味,决赛的失利男单颁奖礼上许昕压抑的表情都刺激到了他。

就在他即将成功的一瞬,许昕睁开了眼。

“胖儿啊,”

他声音有点哑,模糊的盯着他正上方樊振东的脸,难以对焦的下垂眼到制造出了那么点朦胧的气氛。
“你这是闹哪样。”

他在纵容他,樊振东笃定。他语气里的懒散可以作证。就像之前他偶尔蔫儿坏作许昕的时候,许昕只会无奈或会心的一笑。

那是默许。


tbc
我尽力了,但我根!本!写!不!出!那种少年朦朦胧胧的暗恋的感觉啊哭唧唧

评论(5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