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ent warm

·无法自拔迷上了这个只有刀的组合
·ooc属于我

男单颁奖礼上,许昕和樊振东都不好受。
对许昕而言,战胜林高远,守住自己半区,再次进入男单半决赛的喜悦还没过去,第二天对马龙的失利就狠狠地打击了他。头一天晚上他就告诉自己,精力充沛准备充足的他对上马龙取胜尚且困难。而一天三场恶战后,他能清晰地感到自己身体的倦怠。
他做好了自己会输的准备,然而被零封的结局还是让他措手不及。
马龙想赢,他再清楚不过。然而他却没想到,马龙如此想赢。就在赛场上,恍惚间他几乎看到了苏州的马龙,坚定,自信,和六边形无死角的技术。而他却远不如苏州时的自己。技术漏洞明显,跑动能力和核心杀伤力下降。就算进行了技改,也才一个多月,他能走到今天,完全是拼着一口气。
而樊振东的失落则更有点不甘的意味。与马龙的决胜局手握赛点,却惨遭翻盘。这事儿搁在谁身上都不好受。许昕看着他的赛后采访,一向稳重懂事的小孩忍不住地泪流满面,没来由的觉得心口堵的慌。
职业运动员,这种事看得多,自己经历的也多,许昕本来早就应该习惯的。可是就在他落泪的一瞬间,许昕还是能感到那种沉重的失落。
男单颁奖典礼后,俩人一块溜达回酒店。双打搭档比赛时住在一起,这是国乒一向的规矩。两个人一路默默无言,直到进了房间樊振东才低声说了一句:“我先去洗澡。”抓起浴巾就冲向了浴室。留下许昕一个人横在床上,把自己扭曲成一团。
单打的失利对樊振东来说实在是个不小的打击。两分之差,对于运动员来说则需要两年的等待,年轻不是借口也不是资本,他早就知道。他站在浴室的花洒下放任自己胡思乱想,想到了两年后的布达佩斯,想到了更之后的东京。然后不由自主地,他就想起了浴室外面,一墙之隔的许昕。
樊振东其实很难定义许昕的存在。
毫无疑问,许昕在天才满地走,高手多如狗的国家队也足够亮眼。樊振东刚进国家队那会儿,人生地不熟的,只是静静的站在一张球台前边,要么练发球要么跟着教练练多球。馆里总是能有嬉闹的声音传过来,不用说也知道里面肯定有一个许昕。他天赋高手感好,满脑子骚操作用在了和教练斗智斗勇上,老是搞点跟训练无关的神球出来,娱乐自己也娱乐大家。
而他跟许昕的第一场比赛也令他印象深刻。那时许昕已经是主力队员,他跟他打就没想着会赢。可真上了场,心里那点小骄傲又冒了出来。许昕左手直拍,小心思滴溜溜转,跟他打就一个词:别扭。越别扭他反而越想发力,起初几个球还占了上风。然而许昕毕竟是许昕,借力打力,控制住了局势,最后赢得毫无悬念。
樊振东本应该觉得懊恼的。赛后,许昕走到他前面跟他握手,下垂眼里微微含着笑意。他一只手握住樊振东的,而后放开,又环住了他的肩膀。
“可以啊,”他听见好听的男中音在耳边响起,带着老队员的成熟,却又饱含年轻人的朝气和热情,“现在的小孩都这么厉害啦?!”


TBC

樊昕真的超----好磕!!其实我一直就想一发完的结果发现自己根本就没那水平...

评论(5)

热度(39)